close

橘子1_结果 

10週大的小橘子

 

結婚一年之後就開始計劃懷孕,不知道是我們夫妻太愛玩了,還是工作忙碌壓力大,加上我個人走隨性路線,想要順其自然懷孕,卻遲遲沒有消息

 

第一次懷孕

終於在結婚的第3年開始,去年初從歐美旅遊回來後,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但原本這應該是喜悅的開始,卻是悲劇性的結束,當時正值過年期間,只和父母報喜,但一過完年到醫院檢查,第7週的大小,但寶寶卻沒有心跳,除了我不能接受,家人也無法接受,聽醫生建議,再等了一個星期,胚胎還是沒有心跳並且萎縮了,所以確定是個空包蛋,而這胚胎沒有自己流掉,醫生立馬決定建議做人工流產手術拿掉,以免萎縮的胚胎待在肚子太久,會引發細菌感染。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因為周遭也是有不少的朋友有同樣的情況,但真的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原本想堅強面對,心想只是做個小手術罷了,想要寶寶再努力就有了!但可能在孕婦非常多的小醫院,病床不夠,整個手術過程到結束都讓我心裡感到非常不舒服,手術房居然就在產房隔壁,原本預定時間做的手術,則因為有位媽媽的寶寶心律不整需緊急剖腹產,在手術檯上等待醫生的我,很清楚地聽到只隔著櫃子旁的產房,剖腹手術後傳來寶寶的哭聲,而我卻是等待手術拿掉沒有生命的胚胎,雖然這樣我也告訴自己不要難過,只是手術結束後,麻醉藥退後醒來,我發現我還在冰冷的手術台上,原來當天要生產的媽媽太多,根本沒有病床讓我休息,就這樣我得忍住情緒穿好衣服準備回家,一上車就忍不住在東尼面前大哭,因為這種滿心期待卻落空感覺真的好複雜!手術完當天還有東尼照顧,但隔天他就回大陸工作了,我也回到娘家,在父母的照顧下做小月子調養身體。

 

試管之路

但在這之後我就再也沒因為這件事哭過,也因為那段期間有旅行社的邀約,我開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開始寫遊記,提供資訊給需要的朋友們,也盡量努力專心在工作上和旅遊放鬆心情,但渴望寶寶到來的心情沒有忘記過,但或許因為太急迫,我們夫妻都感到壓力太大,所以決定朝試管之路邁進,希望寶寶快點來,第一次懷孕前我們已做過檢查,身體狀況都是沒有問題的,因此我也一直相信試管懷孕對我來說一定不難,周圍好多同學都順利懷雙胞胎(而且大多是龍鳳胎),我也滿懷希望自己可以這麼幸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對自己太有信心,還有發現原來試管之路其實真的不好走, 自己打排卵針、做手術取卵,一開始讓我有點害怕,這輩子從來沒有上過手術檯的我,尤其非常怕痛的我,這一年從懷孕拿掉胚胎開始,我已經上手術檯好多次了,不過和很多人工或試管失敗仍再不斷努力的媽媽比起來,這條路我也只不過試過一次,雖然當時失敗了覺得沮喪,覺得怎麼想要個寶寶這麼難,但始終相信努力一定有希望,還是不能輕言放棄,休息再奮鬥。

橘子3_结果橘子2_结果 

取卵手術和子宮腔鏡手術後的紀念

 

橘子4_结果 

準備植入胚胎

 

橘子5_结果 

等待植入時心情的寫照(還真有閒情逸致XDDD)

 

在試管失敗後,愛玩的我希望東尼帶我去日本關西走走,原本打算是試管成功後到關西遊玩順便求安產的,但最後變成求子之旅了,呵呵~這個之後會再寫篇文章跟大家介紹!除了出國拜拜求子,台灣的神明當然也不能不拜,觀音菩薩、註生娘娘、關聖帝君、四面佛…,我都去拜,有認識懷孕的媽媽給的好孕棉,我也都好好運用,無論如何,或許神明們知道我們很有誠意想要有個寶寶,就在關西之旅後的一個月,我順利自然懷孕了~

橘子8_结果 

 

其實原本預計在2014的12月再做一次試管,植入之前成功培育的冷凍胚胎,沒想到12月初意外發現我懷孕了,因為來的突然,11月底Super Junior演唱會我還去小巨蛋當了應援小幫手,扛重重的應援物做工,想想也太厲害了我!

橘子9_结果 

接近半夜做完苦工後的紀念照,那時完全不知道小生命已來報到

 

小橘子來囉

現在肚子的寶寶已經四個多月大了,是個活潑的小男生喔,我們想了很多小綽號,最後婆婆取的小橘子,是希望他一輩子都大吉大利,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拍板定案就叫小橘子,這下子我是花媽了(no~小橘子姓蔡,請叫我蔡媽),各位~男版橘子來到囉~

橘子_结果 

約第3週+5天,淡淡的第2條線出現了

 

橘子6_结果 

第12 週確定性別了

 

橘子7_结果 

 

很高興小橘子選擇了我們當他的父母,願他健健康康的在我肚子裡長大,我們一定會用心呵護照顧他,期待今年8月小橘子出來跟大家見面啦!!!

arrow
arrow

    Belinda(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