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24_结果  

 

日本關西一直是我這幾年很想去的地方,因為它有別於日本東京充滿都市特色,還有北海道的鄉野風情,關西感覺就是最有日本味的地方,每每看到親朋好友到京都穿著和服走在日式傳統的街道或巷弄中,都讓我心生嚮往。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8_结果 

 

原定計畫其實不是在這個時候去京都,剛好計畫趕不上變化,就趁著東尼老公生日ㄠ他,讓我帶他去過生日,其實就是想一圓我的和服夢。小時候,還很瘦的時候(別笑!大嬸也是有青春過~),曾經有被誤認過是日本女生,甚至旅遊走在日本街上也沒人認為我不是,但一被問路的時候,當然就破功了,哈哈哈!所以這次一定要嘗試當個正統的櫻花妹才行。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20_结果 

穿和服我也是可以身手矯健,還能跳! 

 

雖然這次京都行程好趕,第一次嘛~還是想到處看看,所以只安排了一天,未來就是計劃深度旅遊囉(還是很想看整片的楓紅),一天的行程在出發前安排的時候,就覺得好ㄍㄧㄥ,心想穿著和服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果然一天下來,有種腿快廢的感覺。但是穿著和服走在路上,這種體驗真的很好玩~難怪前幾年去京都玩也穿過和服的婆婆一直希望下次也帶著我媽媽一起去體驗。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_结果 

準備去京都囉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_结果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2_结果 

JR大阪站及列車一景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3_结果 

到京都囉,人非常多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4_结果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5_结果 

坐上往五条坂的公車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6_结果  

公車會顯示到站名稱,不怕下錯車

 

回歸正題,這次和服我選的是離清水寺最近的岡本織物,所以當天的行程也是從清水寺開始,可以比較順路岡本織物是採預約制,所以要先從網路預訂,由於我們那天要先從大阪坐車到京都,所以我預訂的時間是9:30,不過因為前一天去環球影城玩得太累,所以有點睡過頭,差不多10:00才到,幸好沒有因為過時就不能更換。(當然還是奉勸大家要守時,愈晚能穿著和服的時間愈少喔)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7_结果 

下車後走到對面路口,會有兩條路可走

(左邊大路往岡本織物清水坂店,右邊小路則往本店)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8_结果 

往清水坂店要一直往上走,但我覺得走的很累(不耐操)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9_结果 

愈靠近熱鬧的街道,就表示快到囉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0_结果 

注意左邊的店家,就會看到岡本織物的入口處囉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1_结果 

走過小徑就到啦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4_结果 

岡本織物店內長這樣

 

一開始,店員要我選擇和服的樣式,真是難倒我了,其實我很喜歡的花色,後來被店員提醒,都是短的,會露出小腿,想想那還真的不好看,所以還是選擇正常的版型,不過因為那幾天關西的天氣都不怎麼好,前一天大阪都還在下大雨,幸好京都這天晴時多雲,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沒下雨我就要偷笑了,因為聽說下雨天,有些店家會取消服務。原先選擇的花色都比較偏暗(主要是想顯瘦),或是較素雅的,都被東尼打槍,他覺得天氣都不好了,還穿得這麼黯淡,拍照會不好看,詢問專業一點的店員意見也是一樣,所以只好拋棄。店員其實都還蠻熱心的,幫我選了一件顏色很亮的和服,接下來內襯衣、寬腰帶(帶揚)、細腰繩(帶締)、手提包….等,我都還是請店員幫我選,果然要讓專業的來,這樣搭配下來,走在路上,我的和服真的都比別人來的跳呢。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2_结果 

選好久,不知道穿哪件好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3_结果 

搞定囉

 

選好所有和服穿搭之後,店員就會帶著我上二樓,走到一個小房間去,裡面已經有3個日本女生在穿和服了,穿和服的過程都有高手級的老媽媽們幫忙,基本上我就是人站著,讓老媽媽一件件幫我穿上,還沒穿好之前在旁邊看到3個日本女生的和服造型,真的好好看,帶揚摺出來的結翅很美!先前已有先預約加價弄髮型(總不能頂著半套,披頭散髮走在路上吧),髮型師動作好快,很快我的整體造型也好了,最後拿起外出的包包就準備出門囉。換好和服穿上木屐之後,店員也會請妳到庭院拍照,也許他們也要留下紀錄,拍下每一個客人美麗的身影,每位客人的照片在他們的官網都看得到喔。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5_结果 

著裝完畢,在店家的庭院拍照紀念照,哈比人身材穿和服看起來也不會太差XD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22 

岡本織物網站也找得到你喔!

 

不過可能因為他們的店真的比較流行,優點是服務態度蠻好的,和服種類也蠻多,保養的不錯看起來都還很新,但若要說缺點,我只有在髮飾和包包挑選的比較久,髮飾可能每天都太多人用,所以要找比較新一點漂亮一點的很難,但其實拍照沒有太大差別看不出來,我可能比較龜毛,所以也是有挑到較沒有瑕疵的髮飾,而包包則是沒有我想要好看的束口包,總覺得和服配上束口包會比較好看,最後我還是選了一般包包,放的東西可以比較多,不過我婆婆看到我的照片,倒是覺得包包還可以再找更好看的啦(真的有這麼不配嗎?)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7_结果 

清水坂有許多店家在賣扇子,太熱了我也買了一把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21_结果 

有模有樣

 

那天和服租借總共花了5,940(含稅),但從早上11:00穿到下午6:00,所以換算下來其實還蠻便宜的,不過和服真的比較適合天氣涼爽的時候穿,夏天建議還是穿浴衣,雖然我已經是秋天去了,但是走來走去還是覺得很熱狂流汗,不過一路上吸引很多人的目光,許多外國人找我合照,或是當麻豆兒和景色拍照,還一直對我說日文,我覺得挺有趣的,這種體驗很值得,呵呵~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19_结果 

泰國朋友

 

岡本織物和服初體驗23_结果 

歐洲朋友

 

貝貝姐小叮嚀

1.腳上的足袋(白色襪子),使用完後是要自己帶走的喔,畢竟沒人會想穿別人穿過的襪子。

2.建議自己先上好妝,這樣穿和服整體看起來會更好看喔!

 

以上就是簡單介紹一下我在岡本織物的和服初體驗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相關岡本織物預約流程及資訊,請見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鼓勵我一下嘛!歡迎大家分享給親朋好友~

記得一定要給我個"讚""推"please德瑞 必買

 

FB好朋友,歡迎您的加入

 

德瑞 旅行說再見之前,訂閱一下我的部落格吧

 訂閱

arrow
arrow

    Belinda(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