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瑞 蜜月

A跟B看起來都差不多,好煩惱該選誰比較好?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好的~不囉嗦,延續前篇文章切入正題(寫著寫著也像揪團文了,是給想跟團的朋友參考啦..啦..啦)

如果說太一業務的專業和熱忱服務打動了我的心,但畢竟旅費很高,這方面我也是個很理性的人,

不能只是因為對方積極熱心,就一頭熱陷入,真的不OK的產品,我也是不會買單的。

 

以下是太一德瑞的行程(詳細請參考太一官網資訊)

 

Day 1  台北->香港

 

Day 2  法蘭克福機場-><世界遺產>萊茵河遊船->呂德斯海姆Rudesheim->海德堡Heidelberg

 

Day 3  海德堡Heidelberg->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喜客維Riquewih->柯瑪Colmar

 

Day 4  柯瑪Colmar-><世界遺產>伯恩Bern->岩石森林Grindelwald

 

Day 5  岩石森林Grindelwald-><世界遺產>少女峰Jungfraujoch->瀑布鎮Lauterbrunnen->

         茵特拉根Interlaken->岩石森林Grindelwald

 

Day 6  岩石森林Grindelwald->茵特拉根Interlaken坐黃金快線景觀列車->盧森Luzern

 

Day 7  盧森Luzern->華度士Vaduz(列支敦士登)->林陶Lidau->福森Fussen

 

Day 8  福森Fussen->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威斯教堂Wieskirche->慕尼黑Munich

 

Day 9  慕尼黑Munich搭ICE快速火車(頭等艙)->紐倫堡Nurnberg->羅騰堡Rothenberg

 

Day 10 羅騰堡Rothenberg-><世界遺產>烏茲堡Würzburg-> 法蘭克福Frankfurt->香港

 

Day 11 回到溫暖的家

 

接下來就讓我來跟大家分析一下,為何我選太一的理性原因吧(看完了保證讓你驚呼連連~~應該會吧德瑞 蜜月)

 

德瑞 蜜月  

1.跨足德國、瑞士、法國、列支敦士登,一次遊玩四國

不是德瑞團嗎?怎麼還有法國,還有列支敦士登(唸久才會通順的國家)

像我是個會在TripAdvisor插棋子做旅遊紀錄的人這次德瑞旅遊一下子就大補進貢了4個國家,

我的願望是把地圖插滿我走過的足跡(雖然很難,但有夢最美)

另外真的很誠懇跟大家說,對於行程,我個人是覺得太一安排的真是so sweet,怎麼看出來的,

且讓我來為大家說分明

 

德瑞 蜜月  

我在少女峰跳跳跳

 

(1)景點

依照行程的流暢度,或許同價位的旅行社行程安排都大同小異,但偷偷告訴幾個值得吸引你到訪的地方

 

()海德堡Heidelberg作家馬克吐溫說過"海德堡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所以你能不去嗎?

 

()柯瑪Colmar有篇網路文章介紹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

其中一個必訪的小鎮就是柯瑪, 有”法國小威尼斯”著稱,

另外喜歡宮崎駿的朋友請不要錯過,”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原型就在這。

 

()少女峰Jungfrau瑞士三大峰(馬特洪峰、少女峰、白朗峰),你最認識的是哪一個?

 一定是有歐洲屋脊之稱的少女峰吧(如果不是,好吧~算姐我不懂你!!)

 

()盧森Luzern被公認的蜜月勝地,度蜜月不去這要去哪?

別說我沒提醒,記得晚上一定要去遊湖看夜景。

 

()華度士Vaduz郵票小國列支敦士登首都,就在瑞士境內,記得到當地郵票博物館shop

 拿護照蓋個章,你也又出入境一次囉!

 

()福森Fussen講到新天鵝堡(不知道長啥樣的請拉到blog首頁上頭,那張圖片就是)

 我想一定很多人都舉雙手同意,這是到德國必去的地方吧!

在看迪士尼電影時,對於片頭的迪士尼城堡大家有印象嗎? 

或是去過迪士尼樂園的朋友,對城堡就更不陌生了,而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就是來自於福森的新天鵝堡,

但其實聽了新天鵝堡主人的故事後,走在城堡裡心中都有股淡淡的哀傷。

 

()羅騰堡Rothenburg基於私心,本人很愛這裡(好害羞喔~後續遊記再告訴大家原因好了)

 羅騰堡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中的小城鎮,有耶誕小鎮之稱,開始羨慕以後在耶誕節期間去的朋友了。

 

(2)美食

三次米其林餐(德瑞法各一次),不用擔心都吃到一模一樣的餐點,品嚐各國高級料理,讓你吃的開心!

出發前我問過去純德蜜月的妹妹,她告訴我,德國每餐都是肉,沒了(~我有感受到,真的是這樣)

瑞士特別的就是起士鍋,看到這的看倌們,一定大失所望,好像很不好吃一樣,不是,都很好吃

(除非你吃不慣國外食物,那就另當別論),但我會這樣說,

是因為行程我們還去到了法國,你就知道甚麼叫做美食的天堂!!!

內部調查團友都是衝著以下幾點參加低1.米其林推薦餐,2.需要自理的餐較少

(僅在史特拉斯堡和法蘭克福購物時,建議逛街真的要把握時間,餐點可以隨便路上買來吃吃就好,

我就是只吃麥當勞,請相信我,到時購物慾望絕對會大於你的食慾)

3.中菜只有一餐(就像我家Tony說的,都出國了還吃什麼中國菜)

此外太一也安排當地特色餐或是異國料理,在瑞士甚至是到了連老闆都會一起帶動大家氣氛的餐廳,

這趟旅程每餐我都吃的很開心,因為真的好豐富!

 

德瑞 蜜月  

(3)飲料

大家都知道到了德國吃飯除了主餐,還有一樣必點的飲料吧(不誇張,大家都當飲料喝)

就是不來杯啤酒怎麼對得起自己~

連我那不能喝酒的老公都豁出去了,晚餐敢點有酒精的啤酒,午餐就點無酒精的啤酒。

至於我的團友們嘛~~感覺個個都是很會喝的酒鬼XDDD除了啤酒,

太一還安排了到了德國的呂德斯海姆,和法國的喜客維,

都是當地知名的葡萄酒鄉喔,大大滿足了不同客戶的喜好!

 

(4)住宿

由於並不是每個德瑞團住的飯店都同一間,但說真的,比較我前年去義大利住的飯店(很愛比較)

以飯店的舒適度和等級規格,真的沒有讓我可以挑剔的地方。

例如在瑞士有兩天住在岩石森林的飯店-Romantik Hotel Schweizerhof Grindelwald

Tony還發現我們買的旅遊書花了一整頁介紹它,而在TripAdisor,也是網友推薦當地排名第一的飯店喔,

想當然爾,住的真的好舒服,天氣好時,一眼就可以看到少女峰喔,

這比其他旅行社安排住在茵特拉根,離少女峰較遠,我很有信心的說,風景絕對沒有我們看到的美。

 

(5)購物

若說法國義大利是購物天堂,我想德國瑞士應該也不落國後,

行程中有太多會讓人失心瘋的購物點(請別誤會,絕不是那種關起門來,會強迫你購物的購物點)

若是你是名牌愛好者,建議德國的慕尼黑、法蘭克福,瑞士的盧森、茵特拉根,法國的史特拉斯堡,

名牌精品店、免稅店、百貨公司,請一定要仔細好好逛(請一定要用紅筆畫重點),

另外每個景點都有很多特色小店,花點心思,保證會挖到寶喔!

基本上我覺得太一都有給足夠的時間讓大家購物,大家一定會買的非常盡興,

不過我想還是會有人覺得血拚時間不夠吧。

  

2.旅程11天,扣除坐飛機時間,實玩98

若有跟團經驗的朋友,實玩的時間一定就會像我一樣精打細算,為什麼呢?

請想一下,一樣的行程,但班機時刻卻是早到早回、晚到早回,

似乎是浪費掉了許多時間,就算是每個景點都去了,但停留的時間都不長,

能買的東西能看的風景都只能抱著”衝啊”的心態,

10天、11天、12天的旅遊,光看班機時,實際能玩的時間也僅剩7天、8天、9天,

光是想到行程這麼趕,我都覺得累了!

試想今天你花了近一天的時間才到了目的地,都還沒開始玩就已經被帶到飯店準備要睡覺,

然後在最後一天沒睡飽就得一大早起床趕飛機回家(不騙你,累到在飛機上你也就這樣一路睡回台灣)

真的能玩的天數並不多,甚至是像我這麼愛買的人連購物的時間都不夠盡興的話,

回到台灣後不會後悔捶心肝嗎?

太一班機早到晚回,到德國第一天就是早上,馬上就帶你先悠閒地逛萊茵河,順便放鬆心情調整時差,

最後一天到法蘭克福知名購物區Zeil還有好多時間繼續填滿你那咖還沒血拚夠,嗷嗷待哺()的行李箱,

買到大大滿足後,坐晚上的班機回到溫暖的家,是不是很完美呢!

 

 太一路線  

(圖片來源:太一官網)

 

3.行程順暢,不繞路

有先研究太一德瑞的朋友,對於這張地圖路線應該熟悉到不行,我只能說行程順暢到不行,

常常一上車領隊瑪姬小姐講完故事沒多久(我是個愛聽故事的小鬼),我能睡覺的時間居然剩下不多,

因為很快就到了下一個景點,很特別的是我們還坐了ICE德國高速火車,而且是頭等艙喔,

因為先有了坐ICE的經驗,所以當我們額外多待在德國兩天時(漢堡出差),坐火車就像熟手一樣,

除了行程盡量縮短拉車時間,還可以享受歐洲快速鐵路的體驗,

此外,我們往少女峰、茵特拉根、盧森的每班列車,你都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後續遊記介紹)

保證讓你值回票價,回味不已!

 

4.領隊品質

有鑑於義大利蜜月,領隊讓我非常失望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個旅程是否順利又愉快,

真的取決於領隊怎麼帶,所以對於領隊品質我非常的敏感,

大家研究旅行社時或許比較少會注意到這一點,但我可是在決定太一前,

很認真在網路上做功課(查了一下太一的領隊表現,希望太一的老闆若看到,不要被嚇到,哈哈哈)

就如同我前一篇文章提到的,因為都找不到負評,所以我當時就想,應該是個很值得信任的旅行社吧,

話說報名後還有個小插曲,從揪團文章看到有人寫德瑞的負評文,當下我好緊張

就趕緊寫信問對方是哪家旅行社,呼~~~果然不是!

所以我就更放膽的把自己交給太一了,當然結果是不負我望囉,連我老闆都非常讚許呢!

 

德瑞 蜜月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5.搭乘全世界最安全的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

在此我先招供,由於我們並非從台北出發,所以基於員工旅遊機票預算的考量,

我並不是先跟著團坐漢莎航空的班機前往德國,意外就錯過了第一個景點的遊覽(想到這就心酸啊~~)

但我仍把這點列為最值得參加的理由之一,查到根據瑞士「全球安全航空運輸評級機構(ATAR)」、

德國「飛機墜毀及失事數據評估(JACDEC)」統計分析後計算出相關評分,

2013年全球最佳安全航空公司的第一名就是「德國漢莎航空公司」,

相對於坐華航國泰,我認為這絕對是值得感受一下最安全的飛機是什麼樣的感覺。

此外,也因為我們不是坐德航,也沒有領隊協助,

在出入境時真的就碰到了一些些小麻煩,浪費了許多時間(免稅店都沒空逛啊~~~),

所以如果非必要,我建議跟著團進出,真的最方便! 

 

德瑞 蜜月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5.價格競爭優勢

我想大家一定都想把蜜月旅行的錢要花在刀口上,所以對於價格肯定很在意,

若將價位對比實玩天數,航空公司還有行程內容,真的算是很划算!

但更重要的是導遊、司機、領隊、行李小費都已經含在報價的團費中,

唯一需要自己花費的只有每天一歐元的床頭小費,我的天天天啊~~小費都包含了,很少有旅行社這樣的吧!

依照我過去的經驗,小費11天至少也要110歐以上,

相近價格的旅行社若再把旅程結束後的小費算進去,相對價格其實就更高了。

 

除了以上提供你非選太一不可的理性理由,當然也有感性的理由囉

1.太一的專業及熱忱的服務

文章中我都有提到太一業務的服務讓我非常滿意,尤其是我需為公司其中一位大陸主管申請簽證,

需要許多文件申請簽證(大陸真的太嚴格了,想到他們到歐洲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由得驕傲我是台灣人)

業務很積極催促相關單位提供,給予我很大的協助,在順利申請到簽證時,德瑞 蜜月我真的覺得揪甘心ㄟ!

在已經決定報名後,我也特別趁休假回台灣時親訪太一,除了想再了解行前說明會的內容外,

當然也順便諮詢出差期間出遊的建議,真的很感謝太一資深領隊顧問Peter熱心提供許多資訊,

因為這樣,我們順利並且開心地到訪了德國另一個有特色的小城鎮呂北克”(後續遊記介紹)

P.S. Peter滿桌都是旅遊書和相關書籍,去過N次的地方也是在反覆研究,真心覺得他是教授等級了!

 

德瑞 蜜月  (圖片來源:團員小伍哥提供)

2.旅行的意義

如果你問我覺得旅行的意義在哪?除了風景、美食、體驗不同文化外,

就是能夠交到來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

不論是只說過幾句話,萍水相逢的朋友,或是在旅程中同甘共苦的朋友,又或是還認識到朋友的朋友,

對於貝貝我這個很愛交朋友的人來說,這點是很重要的,我很開心這次也認識了好多好朋友,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其實還回顧了一下我在婚禮網站的揪團文,

第一次認真的寫這種文章,想想當時的我真是好熱血啊,好希望大家都來一起玩 

我可是很認真在回覆每個人的私信耶,真的要說自己真是個熱心助人的女孩(逼逼~小姐,妳離題囉) 

每篇文章的回覆中,都有同團團友簽到,真的回頭再看,感覺好奇妙,

我們就這樣都從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雖然我們結束旅程已經過了一個月,但不時大家還會互相聯絡、打屁聊天或是聚會,

就如同團友小伍哥傳給團員們的話回憶,是人生旅程中最有價值的紀念品

蜜月團有這麼多,大家既然有緣一起出遊,共同創造的回憶就是一輩子。

(寫到這,剛好團友Toneson馬上line告知所有人,電視韓國節目花漾爺爺也在播出瑞士伯恩旅遊介紹,

又勾起我的回憶了,不過也可以看出來,我們大家的感情很好吧)

所以,接下來,我也期待著大家創造屬於您們的德瑞回憶德瑞 蜜月!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鼓勵我一下嘛!麻煩記得給我個"讚""推"吧~please德瑞 必買

 

FB好朋友,歡迎您的加入



德瑞 旅行說再見之前,訂閱一下我的部落格吧

 訂閱   

 


 德瑞 必買即日起,只要報名太一旅行社任何旅遊團報名,

老鳥推薦指名Belinda(唸音 ㄌ一ㄣ ㄉㄚˇ”)並且於付訂金後,

就能立即擁有以下全套好康組合

  

德瑞 旅行社太一老鳥推薦優惠折扣(請詳見太一官網)

 

德瑞 優惠三大攻略一次送給您

 

1.老鳥推薦指名Belinda(我~選我~德瑞 推薦)2.付訂金後,

請在blog留言(姓名+報名人數+團名及出團日期+接洽業務+e-mail)

前往留言系統填寫資料,經確認後攻略密碼馬上寄給您,

 

攻略包含如下(文章皆有檔案連結供下載)

 

1.實用行前準備大全(所有出國行程適用)

2.購物攻略大全(德瑞行程適用,含地圖及RIMOWA完整攻略)

3.退稅攻略大全(德瑞、歐洲行程適用) 

 

arrow
arrow

    Belinda(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